Rainbow

圈地自萌...吃的cp很多,请善用合集功能

琅琊榜外传(楔子)

原著走向,有一原创角色,戏份不多,整个故事可以看做是琅琊榜原世界的平行空间,剧情所限虽然是苏凰但是霓凰不会像言情中女主一样戏份那么多,但是保证是HE两人在一起的结局。

正文下


楔子

大梁贞平三十年,琅琊山。

蔺晨走完一遍剑法,将剑交予一旁侍立的小童。顺手拿起茶杯,正要喝茶,忽听旁边传来一阵叫好声。

“兄台好剑法!”

蔺晨心头顿时一惊,身形一动,衣袂飘然间长剑已再次抄在手中,剑锋直指声音来处: 

“你是何人,如何擅闯我琅琊阁!”蔺晨转过身去,边言辞犀利地质问,边不经意的打量。

眼前这人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容貌俊美,身姿挺拔,一袭长衫,不像是江湖人,倒像是游学的书生。最让蔺晨赞叹的却是这人的眼睛,干净澄澈,似乎一眼可以看到他的心底。

这人看了看四周,神色有些赧然:“此处是有主之地?我还以为只是普通一座山呢,看风景甚好我就上来了。”说罢拱手行礼,“抱歉,这位兄台,在下姜珩,无意冒犯,还请海涵。”

蔺晨眯着眼打量着他的神情,感觉他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不免奇道:“你上来的时候没看见人吗?就没人拦一下你?”

姜珩顺手一指:“我从那边上来的,没看见人啊。”

蔺晨挑眉,惊诧道:“那边全是悬崖峭壁,你……飞上来的啊?!”这人轻功再好也没这么夸张吧。

“其实也没有很陡峭啦,还是有一些落脚点的。我以前在山上蹿上蹿下的习惯了,这里其实比那儿要好很多。”姜珩轻轻松松地说道。

蔺晨忽然感觉自家的招牌有被砸的风险,这江湖上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一号人,以前怎么没听说过?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你说你以前在山上?什么山?呃……你要是实话告诉我你的来历我可以考虑收留你哦。”蔺晨收起剑状似不经意地说。

姜珩好似全无察觉:“这世上大山那么多,哪里是都有名字的?我只是从小就师父带到山上学艺,据说我是被他在路边捡到的,我的身世、过往,全无人知晓。这二十多年我一直都在山上,直到前几日我师父才告诉我要去江湖上历练一番。我下山来也没有什么目的,就随意而行,于是就来到了这里。”

蔺晨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姜珩:“这么多年你都没有下过山?你那处山上是何等的风光盛景,竟二十余年也不觉厌烦?”

姜珩笑笑:“若是从没有看过、听过别处的风景,哪里来的想法离开生身之地?而且师父教给我的东西实在太多,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想东想西。”

说着,他还看了一眼山顶的琅琊阁,“你们这不也是住在山上?其实我这次下山来才发现世上有意思的东西委实不少,若是我之前曾下来过,恐怕真的就在山上待不住了。”

蔺晨手指点着姜珩,无语了半天才道:“呐,我告诉你啊,这里叫琅琊山,山上那儿是琅琊阁,这天下间就没有我琅琊阁不知道的事。”说到这儿,他不由脸红了一下,明明之前就完全不知道还有眼前这么一号人存在,不过现在可是知道了,所以这么说也没错!

然后某人继续“大言不惭”:“你初涉江湖,有什么不懂的尽可以问我,不过我琅琊阁开门做生意,规矩还是要有的,想知道答案,先把银票拿来。”他倒是也不管人家是不是要问问题。

姜珩还真的拿出了一沓银票,看面额还不算小:“我确实有不少想知道的,怕是要在贵阁叨扰几天。这些钱……”

“嘿呦,这些就够啦,想在这儿住多久都行!”蔺晨一把拿过银票,眉开眼笑地数算着。

不妨身边人影一闪,到手的银票又被抽了回去。姜珩捏着这沓钱,笑眯眯道:“虽然我才下山没几天,不过我也知道这些钱能换多少东西。你琅琊阁既然开门做生意,那自然是明码标价,等我们算清楚,我自然不会少了你的钱。至于现在嘛……”他故意拖着声音,眼角余光撇到蔺晨有些发黑的脸,得意一笑,“还是请兄台先为我安排一处住所吧。”

说完,径直往山顶琅琊阁的方向走去。

蔺晨阴沉着脸,看着姜珩远去的背影,耳边只飘来一句:“我虽初入江湖,不过兄台可不要以为我傻呦~~~”

磨了磨牙根,蔺晨追上前去,嘴里还恶狠狠道:“我还就不信了,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还玩不转你一个山野村夫!”

“哎!你等等,谁让你乱走的,那不能去!你再走我可把你赶去出了啊!等等,站住!”

姜珩在琅琊阁住了许多天,问题没问多少,和蔺晨的关系倒是亲近了许多。这几天接触下来,蔺晨也发现这人确实比较单纯,或者说是直接,但是绝对不傻,相反还十分聪慧。主要是对他的胃口,这让几乎没有朋友的蔺少阁主难得起了结交之心,所以自然也不在乎多留人住几天。

不过姜珩却不想再继续留在这里了。倒不是不愿与蔺晨相处,而是因为这几天蔺晨和他说了很多江湖上的趣事,引得他迫不及待想亲身经历一番。

蔺晨表示理解他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的想法,还大方的提出要陪他一同游历江湖,免得被人骗了还替人数钱。不过姜珩觉得这家伙纯粹是为了躲避他爹,琅琊阁老阁主的唠叨,才打着要陪他的旗号出去躲避一番。而他也乐得有个免费的向导,于是欣然应允,两人便一起结伴,正式开启了姜珩的江湖之行。


评论

热度(1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