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圈地自萌...吃的cp很多,请善用合集功能

美国队长告白大作战

第一次写盾冬,原作向,私设如山
剧情承接队3结尾,没有灭霸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好不容易救回巴基过上幸福生活的史蒂夫发现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章 昨日之日

当泽莫转身离去之时,其实已经对之后的事情有所预料。然而他预想的事情却没有发生。不,应该是发生了一半—比如钢铁侠极端的愤怒,但另一半,也是他最想看到的,复仇者联盟两大巨头的反目,即将分裂复仇者联盟的战斗,似乎并没有发生,否则外面绝不可能这么安静。

泽莫终于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钢铁侠脸上是预料中的愤怒和难以置信,然而更令他无法理解的却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脸上的表情,那是甚至比钢铁侠还要难以置信的—难以置信。尤其是冬日战士,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冬日·所有情绪都给了史蒂夫·战士:怪我咯)居然出现了一幅好像见鬼了的表情。

巴基转头看向一边已经死了的其他五个冬日战士,然后他便听到了一阵机械运作的声音,下一秒,伴随着史蒂夫的“托尼!”,那个五个死了的人就已经在激光炮的光束中碎成了渣渣。

泽莫一时有些愣怔,当他意识到可能是视频出现了什么问题的时候,他直接打开门冲了出去。屏幕上的画面还停留在最后一刻,不甚清晰但也十分明显能看出视频中的人是冬日战士—5秒钟之前已经碎成渣渣的,某个冬日战士,而并非泽莫以为的巴基·巴恩斯。

泽莫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他一脸控诉地看着巴基,得到了巴基“老子tmd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眼神回应之后,被托尼一炮轰到了墙上晕了过去。

“托尼,冷静一点”史蒂夫伸手在托尼的肩膀上拍了拍(虽然只拍到了战甲),但他的眼睛却在看着巴基,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史蒂夫确认巴基同样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托尼捕捉到了他们之间眼神交流,他回过头去看着史蒂夫:“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史蒂夫的话尚未说完便被托尼打断“别欺骗我,罗杰斯,你知道吗!”

“我……”史蒂夫叹了口气,“我知道霍华德的是事情是冬日战士做的,我以为……”他抬头看了一眼巴基,“我很抱歉,托尼,我自私的以为不告诉你是为了你好,但这只是为了我自己而已。”

托尼喉结动了动,,他合上面罩,把自己的情绪都隐藏在后面:“这件事我会去查清楚,如果真的跟他有关系,”他转向巴基,没有说完后面的话,启动战甲离开了这里。

看着托尼离开的身影,史蒂夫低了低头。他很快收拾了心情,来到巴基 身边,带着些小心翼翼,“巴基,你还记得什么吗?”

“我记得他们每个人。”巴基声音有些低沉,脸上显出了一些痛苦的神色,“我记得霍华德,记得我是怎样杀了他,记得他认出了我,就像刚才我们看到的一样……史蒂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这个视频会是这样……”

“好了巴基,”史蒂夫把他拉进怀抱中轻轻在他背上拍了拍,“无论事情是怎样,这都是九头蛇犯下的错误,巴基,你不必为此自责。”

巴基点了点头,退后一步离开史蒂夫的怀抱,“我想弄清楚真相,至少要弄明白,就究竟是不是我,史蒂夫,这对我很重要。”

“我明白,”史蒂夫点了点头,“无论你要做什么,巴基,我都会一直陪着你。但现在,我们要去找一个容身之所。”说着,他笑了笑,“现在我们大概已经被通缉了,想要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可能不是很容易。”

“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可以介绍一个好地方。”一个略微有些熟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史蒂夫和巴基看过去,正是见过几面没说多少话就打过好几次的黑豹。他取下了头盔,一步一步走到了泽莫的身边,低头看着他。

“陛下。”史蒂夫向他示意。

特查拉抬头看向两人,“我很抱歉误会了你,巴恩斯中士。对于现在的局面我表示很遗憾。如果你们乐意,我很高兴可以邀请你们去瓦坎达,哪儿很美丽,而且,不会有人找到你们的踪迹。”

    史蒂夫和巴基对视了一眼,微笑着说:“很荣幸能去瓦坎达拜访,感谢您能收留我们。”

    特查拉点了点头,“不过,我希望这个人能交给我去处理,他指着地上的泽莫。

  后来特查拉和泽莫说了什么史蒂夫并不最清楚,他现在已经和巴基到了瓦坎达,带着被救出来的小伙伴一起。现在他最关心的还是巴基的情况。这要感谢苏睿公主,也感谢瓦坎达的高科技(这绝对是史蒂夫他们没有想到的),他们给巴基做了一个十分细致的检查。

  史蒂夫现在就在实验室外等着,那姿态像极了等着妻子生产的丈夫—不是很恰当的比喻,但山姆用他闪瞎了的护目镜表示这比喻用在这里该死的合适。瞧,迎着苏睿上去的史蒂夫多么像急切地想知道妻子是否平安的新手爸爸!

连对话都是不能再合适的“公主殿下,巴基怎么样了?”

苏睿 的脸色并不好看,她从来没有见过被摧残成这个样子的身体,九头蛇根本没有把巴基当作人来对待,而且为了控制他,对他的大脑更是不断的伤害。大脑是多么复杂的地方,以瓦坎达现在的科技都不敢轻易去动。

“罗杰斯队长,巴恩斯中士的身体受到了很多损伤,但这不是问题,我们可以帮他治疗好,包括他的金属手臂,我们可以换一条更好的。但更为严重的问题还是他的大脑。”苏睿抬头看着史蒂夫,“根据我们的检查,他的大脑除了有那些控制词外,还曾经多次被人催眠。这些催眠在他脑中留下了什么我们还不知道,他的控制词该怎么摆脱—目前我们也还无能无力。我很抱歉。”

史蒂夫 无法忽视心脏宛如被人掐住一般的痛感,他的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了悲伤。“不用抱歉,公主殿下。你们为我和巴基做的这些,我们已经非常感激了。事情……总要慢慢地来,不是吗?”他露出一个略微苦涩的笑容。

“你……”苏睿看着面前这个男人的神情,有些不忍将下面的话说出口。“罗杰斯队长,你进去看看他吧,他大概……有话想对你说。”

史蒂夫心里隐约有些预感。他回过头去跟山姆示意了一下,转身走了进去。

“史蒂夫,”巴基的左臂已经取下。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背心,正微笑着看着他。

“巴基,你决定了吗?”

“我无法信任我的大脑, 史蒂夫。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把它冻起来。”他笑了笑,“不用担心,史蒂夫,瓦坎达的科技比九头蛇的先进多了。只是我很抱歉,我躲进了冷冻仓,却把外面的麻烦事丢给了你。”

“不,巴基,你永远不需要对我说抱歉,我只是……”舍不得你。史蒂夫咽下了后半句话。他知道巴基已经做了决定,而他能做的,就是尽快灭掉九头蛇,找到更多的资料,这样才能帮助巴基更快的摆脱大脑里那些东西。

史蒂夫跟 巴基做了最后的道别,他看着巴基被冻起来,眼中的悲伤逐渐收敛。他还有许多事要做,没有更多的时间用来悲伤。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两年,这段时间里,史蒂夫和山姆他们一直在寻找九头蛇的踪迹。尽管他们现在几乎被全世界通缉,但以他们的能力躲过这些麻烦事并不困难,何况还有托尼的帮助。

这两年他们最大的收获不是端掉了九头蛇的多少老窝,毕竟号称“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头”的九头蛇没有那么容易被彻底消灭。但在不断覆灭他们的过程中,关于巴基的一切也逐渐浮出水面。巴基被洗脑的过程看得史蒂夫捏爆了机器还忍不住骂了脏话,虽然托尼很想调侃他一句“language”,但那个时候他也被九头蛇的惨无人道惊呆了。

在心疼之余,史蒂夫也有些庆幸。现在他终于明白九头蛇给巴基催眠了什么—就是那些巴基记忆中死在他手中的无辜之人,包括Haword夫妇,他们的死,其实都与巴基没有关系。也许是因为九头蛇的洗脑技术不过关,也许是巴基的意志比较坚定,他很抗拒去杀这些人。但是九头蛇又舍不得放弃这样一个精通各种方面的强悍的战斗力,因此他们想出的办法,就是将其他冬日战士杀人的视频伪装成是巴基,然后催眠他,将这些记忆灌输到他的潜意识中,希望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他。也是因为人的记忆都是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上,巴基才没觉得这些记忆有什么问题。

被泽莫发现的视频,就是九头蛇处理之后的。而真正的视频,都在九头蛇比较私密的基地中,像是西伯利亚那边,所以阴差阳错之下,泽莫的阴谋没有得逞,还让史蒂夫他们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也多亏了这些资料,苏睿他们终于想出了解决巴基洗脑词的办法,也帮他取消了催眠。现在巴基在边境的一个小木屋里生活着,史蒂夫经常会飞回去看他,而史蒂夫也很高兴的发现巴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身上逐渐有了些当年布鲁克林小王子的风范。

这让他,想起了一件迟到了70年的事。



TBC

我好啰嗦……好像只交代了一个设定……会有后续的,握拳!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