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圈地自萌...吃的cp很多,请善用合集功能

美国队长告白大作战(3)

本章涉及cp:绿寡,幻红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前文(1)(2)

好不容易救回巴基过上幸福生活的史蒂夫发现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章 做饭与回忆

从索尔那里得来的经验显然不是很适用,史蒂夫又陷入了苦恼之中。不过虽然有过一次失败,但是善于总结的前美国队长先生还是从中得到了经验。或许去向那些已经有了伴侣的人去请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联盟里成对儿的也有不少了。

史蒂夫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旺达和幻视,娜塔莎和布鲁斯还有托尼和那个小朋友。啧,托尼这属于拐带未成年了吧?要不是相信他不会乱来,史蒂夫还真的很想跟他讨论一下关于未成年的教育问题。还有旺达和幻视根本两个都是未成年!那这么说起来,好像就只有娜塔莎可以去问问了?哦,为什么不问布鲁斯?史蒂夫表示他并不想试着挑战浩克。

不过去问娜特……还天真的以为大家都不知道的史蒂夫有些头痛的想,这位前俄罗斯特工大概会把自己的目的扒的一干二净吧……

果然,娜塔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怎么突然想起关心我和布鲁斯了,队长?”

史蒂夫有些心虚:“布鲁斯好不容易回来,我怕娜特你一时生气再错过了。你们两个能在一起不容易,布鲁斯其实也是有苦衷的……”

“史蒂夫,”娜塔莎打断了他,“我和布鲁斯挺好的。”

“哦……哦。”史蒂夫顿了顿,不管他之前抱有怎么样的目的,听到他们两个能好好的还是很开心的。

“布鲁斯能想明白真的太好了。”史蒂夫说完这句话,又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继续了。

娜塔莎十分“善解人意”:“这还多亏了你,史蒂夫。”娜塔莎笑着,好似不经意的说,“布鲁斯说过你曾经劝过他?总之他后来找我谈了谈,我们说了很多,发现彼此之前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有相似遭遇的两个人心总是更容易贴近,不是吗?”

哦,相似的经历。史蒂夫迅速get到了要点。完成任务的黑寡妇深藏功与名。

并没有发现娜塔莎已经离开,史蒂夫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他想着自己和巴基相似的经历。前二十年他们在布鲁克林几乎是形影不离,后来参军,除了开始那一段时间,之后也一直和巴基在一起,这些都不能说是相似,根本就是一样的经历,也许可以回忆过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史蒂夫已经从娜塔莎的经验中吸收并总结了更适合自己的,不得不说四倍学习能力果然不是盖的。

这时从娜塔莎那里听说了事情的原委的旺达那里忍得住不去凑这个热闹。要知道,她可是暗搓搓萌了stucky好久了,如今这么好的机会放在眼前,说不准自己就会成为促进盾冬恋情的一员,旺达恨不得把自己和幻视的事情都说出来。

“队长?”装作偶遇的样子,旺达装似不经意的问,“又有任务了吗?感觉你好严肃的样子。”

史蒂夫 回过神来:“没有。旺达,你回来了?怎么没有和幻视多待一段时间?”

如此“上道”的史蒂夫让旺达省了引导话题的功夫。她顺着他的话道:“我其实是回来躲一下的。队长,你不知道,虽然我很喜欢幻视为了我费心研究厨艺的样子,但是他做的菜味道实在是有些……一言难尽。我又不忍心告诉他,只好先离开几天。”

“哦,这样啊。”史蒂夫点点头,正想着说什么脱身,就听见旺达继续说,“不过,队长,两个人共同下厨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我感觉我们的感情都在逐渐升温。”

史蒂夫头上像是有一个灯泡“啪”的点亮了一样,他迅速抓住了要点。一起下厨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在温馨的环境中想说的话可能就说出来了。

和旺达分开以后,回到小木屋的史蒂夫就看见巴基正在准备午餐。他眼睛一亮,立马走上前去:“巴基,我和你一起做饭吧!”

“别闹了,史蒂夫,”巴基笑着说,“你又不会做饭,还是别来给我添乱了。”

被心上人嫌弃的罗大盾有些心塞,但是为了计划顺利进行,硬着头皮也得上!

……然后他就被赶出门了。

“史蒂夫 罗杰斯!你再捣乱就永远不要进门了!”

心塞到想吐血的史蒂夫颓废地坐在门前的草地上,那背影从远处看十分的苍凉。

暗戳戳关注这边的旺达跟旁边的幻视吐槽:“队长简直比你还笨!这样下去,他怎么能追的到巴基嘛!”

躺枪的幻视表示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从数据分析,罗杰斯队长跟巴恩斯中士的感情比寻常情侣都要好得多,旺达,你完全不需要为他们两个担心。”

旺达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你一个刚出生三年的小baby知道什么呀,还是接着回去研究你的料理去吧。”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他的手慢慢走远了。

另一边Plan B第一次作战计划失败的前美国队长屡败屡战,越挫越勇,毫不气馁的准备第二次作战计划。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无所事事的下午,史蒂夫提议要去看夕阳。

“为什么突然想去看夕阳了?”巴基有些不解,不过倒是没有反对。能跟史蒂夫 一起,去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我那天听陛下说,瓦坎达有一个地方看夕阳特别的美丽,而且还可以俯瞰瓦坎达的景色。”史蒂夫说着光明正大的理由,其实他心里想的是按照从网上查来的攻略,看日出看夕阳都是气氛正好,感情升温的好时候,把握住机会想表白一定是事半功倍!

是的,为了能顺利的表白,上世纪的老冰棍逼着自己学会了上网。尽管只是会在谷歌里查一些东西,这也是一大进步了!如果被托尼知道,大概会很欣慰?(也可能生气,毕竟学会上网的理由啊,重色轻友什么的。)

Anyway,不管出于什么理由,巴基和史蒂夫还是被瓦坎达的夕阳俘获了。特查拉说的很对,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现在的气氛也真的挺不错。

“巴基,”史蒂夫尝试着开口,“这儿的景色真的很美,是不是?”

“嗯。”巴基从鼻子里发出慵懒的声音,头慢慢地靠到了史蒂夫的肩上。

史蒂夫听到了自己的心脏“砰砰!”跳得飞快,怕巴基发现,他连忙说:“也许我们可以找时间出去走走?去看看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美景。比如去大峡谷?巴基,你还记得吗,我们曾经说好战争结束就去大峡谷看看。”

“记得。”巴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这儿真的很舒服,他靠在 史蒂夫的肩上,夕阳的余晖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巴基感觉自己像一只小猫一样,快要在阳光中睡过去了。

“巴克,”史蒂夫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我很感激上天,或者说命运的安排,能让我在七十年后还能再遇到你。几年前我醒来的时候,周围的世界都变了,我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都不在了。那时候我很迷茫,不知道我再次醒来的意义是什么,直到我又碰到了你。”

巴基已经抬起头来,水汪汪的绿色大眼睛看着史蒂夫:“掉下去的时候,我以为我死定了。我想到了父母,想到了弟弟妹妹,但唯独最担心的还是你,史蒂夫。我怕我离开之后,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没有人看着,即使受伤了,也不会逃跑。结果你还是放弃了自己。”

“史蒂夫,”巴基的手扶上他的肩,“我有时候也在想,万一你没有醒过来怎么办,万一他们没有把你挖出来又怎么办,那样我也许会被九头蛇渐渐洗脑彻底变成一个杀人机器,或者什么时候就死在外面了也不一定。”

“不会的,巴基,”史蒂夫有些慌乱,“为了你,无论如何我也会醒过来,找到你,这是我的宿命,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巴基轻轻笑着,右手握住史蒂夫的手,两个人依偎在一起,静静地看着夕阳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

心跳慢慢恢复的史蒂夫想起刚才的话,微微有些苦恼。倒不是后悔什么,其实刚才说的话都是肺腑之言,不过好像没达到目的?没关系,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优秀的战士,应当有随机应变的本领!

于是史蒂夫调整了一下作战计划,准备从过去引到畅想未来,说不准在规划未来生活的时候想说的话就说出来了?

夕阳已经落下,瓦坎达的天空逐渐染上了深蓝。史蒂夫和巴基也开始往回走,路上,史蒂夫斟酌着开口:“巴基,从前我们总是形影不离,我从来没想过要与你分开。后来参军,我常常想,等战争结束了,就和你一起,”说到这,他小心的看了一眼巴基的神色,“我们……结婚,仍然生活在一起……哎,巴基!”

史蒂夫正说到“结婚”,巴基突然甩开他的手,气呼呼地快步走了。他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不知道什么原因,巴基就生气了。难道是不愿意接受?他想追又不敢去追,只能跟在巴基身后,看他回到了小木屋,关上了门,把史蒂夫关在了门外。

史蒂夫站在外面,又不敢直接进去,只能敲敲门:“巴基,你不要生气,如果我说错了什么我道歉,你千万不要不理我啊!”

屋里巴基气哼哼的坐到床上,拿起苏睿送的一个盾坨拍了两巴掌:“敲,敲,敲什么敲!想结婚去找你的卡特去!”说完忽然想起佩姬已经……他有些懊恼地皱皱眉,默念了一句“抱歉”。但他又想到了另一个人,火气又窜了一截,“还有小卡特呢!”想起那个金发女郎看着史蒂夫的眼神,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被关在外面的史蒂夫并不知道自己本想表达爱意的一句话被巴基误解了,他只能锲而不舍的继续敲门。

而此时,已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娜塔莎面无表情的捏碎了手里的窃听器:“白痴!”

旁边的布鲁斯·班纳瑟瑟发抖的表示:浩克也怕怕呢!


TBC


评论(1)

热度(50)